深圳禾思众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公司深耕人工智能视觉算法、芯片以及大数据研究,用技术打造极致的产品,为智慧建筑、智慧商业、智能家居、机器人产业、智能终端等提供业界领先的"云+端"视觉解决方案。


禾思科技又双叒在阿里巴巴天池大赛中夺冠!

11月19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广东工业制造大数据创新大赛”于广东佛山南海区广发金融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数据开放召集全球众智,将重点围绕工业制造大数据展开,以应用为导向,聚集全球顶级人才,发掘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应用成果,为政府下一步产业引进和招商引资提供辅助决策,促进广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01
广东工业制造大数据创新大赛赛制介绍


此次大赛分智能算法赛和应用创新赛两大赛场,比赛报名团队共计3251支,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出18支获奖团队,其中创新赛10支团队,算法赛8支团队。


现场通过20min答辩+10min评委提问,评委根据打分规则为每支团队打分,之后取平均分后根据分数高低。


创新赛选出金奖团队1支(奖金20W),银奖团队2支(奖金各10W),铜奖团队3支(奖金各5万),优胜奖团队4支(奖金各1万);


算法赛选出冠军团队1支(奖金20W),亚军团队2支(奖金各10W),季军团队3支(奖金各5万),极客奖团队2支。


02
禾思科技手机玻璃缺陷检测技术,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


禾思科技CEO杨泽霖及技术总监马智恒参加了此次答辩,就团队组成、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盈利分析、财务状况等多方面对禾思科技进行了介绍。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吴宗泽教授对禾思科技进行了点评,认为禾思科技定位在3C行业的视觉检测并以手机玻璃缺陷检测为发力点值得肯定,同时提出了对于小样本学习的疑问。


马博士回答了此问题,他认为:“小样本学习是较一般的深度学习而言“不得已”之举,先用小样本学习训练出可用级别的算法,等产品实际落地回收数据之后,在用深度学习算法重新训练模型,从而得到好用级别的算法”。


最终,禾思科技从10支创业队伍脱颖而出,一举夺冠获得金奖。


与此同时,另一答辩室里禾思科技的算法团队借助80.55%的“铝材缺陷检测”准确率,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03
深耕细分领域,下沉行业应用,禾思以AI赋能传统行业


深度学习技术的风行造就了一批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


自2018年以来,“AI+场景”尤其是“AI+工业”成为了AI创业企业及资本追逐的热点,诸如阿里巴巴等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在“AI+工业”布局。


据了解11月22日阿里将于广州云栖大会发布阿里云"ET工业大脑",禾思科技CEO将出席此次会议,共同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检测领域的应用。


禾思坚信,只有深耕细分领域,下沉行业应用,才能实现计算机视觉技术真正的价值,以AI赋能传统行业,禾思在行动!



评论

© 禾思科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