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禾思众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公司深耕人工智能视觉算法、芯片以及大数据研究,用技术打造极致的产品,为智慧建筑、智慧商业、智能家居、机器人产业、智能终端等提供业界领先的"云+端"视觉解决方案。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用人工智能安防?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安防的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据禾思科技调查显示,2018年人工智能安防市场规模已达573亿元,政府已投入超过5000亿。预计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很多企业或政府单位都开始采用人工智能安防?

01
人工智能安防究竟是什么?

人工智能安防,顾名思义,即人工智能+安防,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形成一系列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主要基于计算机视觉算法、算力平台及大数据三要素构建而成,目前的应用分为三大类:

其主要原理是利用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赋予机器一双“慧眼”,使机器能够自行完成目标检测、目标分析、特征提取、物体识别及跟踪等功能。



简而言之,就是让机器能够最大程度甚至完全替代安防人员,提高效率,减少人力成本。


02
人工智能安防能解决什么问题?
  • 传统安防存在的问题


传统的安防技术往往以依赖人力为主,通常采用刷卡的方式进行识别,从而完成签到、考勤、门禁等人员管理。


禾思接触过的某企业管理人员: 


在企业管理时,一旦面对大规模的人员,很难及时监控,如果识别效率低还会浪费很多时间,更不要说有的人会忘记带卡,甚至还有人代刷卡作弊。


这些都给企业在人员管理上造成了巨大的问题,甚至还会严重降低企业的管理效率及生产效率。


  • 人工智能安防的5大优势


人工智能背后体现的大数据、云计算、云储存等能力,在面对信息量巨大的安防行业上,拥有人力无法比拟的优势。


主要可以表现在这5个方面:

03人工智能安防最佳的解决方案


禾思相信只有具备高效、便捷、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技术,才能解决企业在安防管理上日益增加的需求,并提升企业现代化,科技化的品牌形象。


而这也说明了人工智能安防注定会春暖花开!


从目前禾思科技已经为多家企业提供的人脸考勤、轮胎识别、试卷文字识别等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的服务来看:


基于人工智能的安防系统的设计,能够提高传统安保行业的安全性、高效性、直观性等,最为有效地杜绝人为因素带来的问题。


所以从高效性、安全性、自动化和造价性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目前企业机构及政府进行安防管理的最佳解决方案。


END


评论

© 禾思科技 | Powered by LOFTER